Pages

Sunday, 6 September 2015

2015 第三季成绩单



其实原本我已经打算不再更新新的文章,因为被我的员工发现了这个小小部落格,暴露了很多个人的小秘密(身家多少被人发现了,啊啊啊啊啊),虽然目前没有造成任何的困扰,不过为了避免以后产生什么麻烦,这篇可能是我最后的文章吧。


从四月到九月这段期间,有太多太多事情我很想记录下来,不过现在真的很忙,忙到我连每月股息也没有记录了,只知道总股息无疑问是过了五个位数,也超越了去年同期的记录。


检讨2015年展望和目标:
1. 股票组合第六个100千

其实在六月时我的总组合已经超过了850千,不过当时决定不再更新任何新文章,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的记录。在大市不好之前,由于我本人是非常懒惰的人,所以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把盈利提现,现在组合大部分都从绿转红,组合也只剩下778k(哇老,数字好像跌倒7788那样 -.-|||),不过,总资金投入在股市里,正式在上周超过了一百万。因为我成为了“天景资本有限公司”股东之一,天景资本有限公司是什麽东东,就是第一天《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天哥的公司咯。

虽然我是一个不活跃的部落客,可是还是会每天留意每个部落格的消息,当我知道天哥打算招股东开投资公司,我是自己“送”上门的。当天留言,第二天见面,当天就拍板决定入股加入。

和天哥(其实他年纪比我小一岁)见面聊天,和我想象中相差太多了,因为文笔上,他是潇洒不羁,词句用词锋利咄咄逼人,不过本人却谦谦有礼,声量很温柔的一个爱家爱妻的男人。

我也知道很多人不看好也认为天哥是有个别意图才成立这家公司,不过,「道不同不相为谋 志不同不相为友」,你可以不看好,你可以不加入,但是你不能看低,也没有资格嘲笑他人的梦想。


2. 某个数字的固定存款
由于加入了一家连锁店和投资公司,所以数字上是不进则退 T.T


3. 买进至少一间房地产或者棕油地
今年买进了一间4层店屋,店主要求把楼下三层租回给他,所以存款减少了,不过被动收入增加了。第四层目前正在装修,旧office太小了,容纳不到所有的员工。

棕油园目前正在观望,由于棕油价很低,大市又不好,之前有人介绍我一片棕油地,从350k一个依格跌到250k一依格,我选择观望因为我相信这只是开始,cash is king,未来应该会有更多好地点的棕油园以低价格出售的。


4. 某个数字的被动收入
股息超过了去年的同期,不过租金收入才是主力,现在三个物业收着租金,希望以后越来越多。当包租公的我还是新手,我要多多向Ricky《九十後投資日記》学习。成功的他现在开始考虑买保時捷,太厉害了。


5. 开发和推广公司第一个产品
手机App开发出来了,目前正在包装和加强。游戏也开发了一款,年尾应该可以推出市场。由于成立了开发游戏的班底,旧办公室已经容纳不了12个人,所以才找新办公室。现在旧办公室已经租出去了,新办公室还没装修好,所以的员工work from home,。


6. 申请MSC
申请当中。刚好帮我们的agent对“拿”政府的grant很有经验,所以同时我也会申请了几个出名的grant,拿到就是bonus,拿不到也没差。


7. 铺排经营民宿
设计图已经出来了,现在开始看地点。不过,我现在决定要做的不是民宿,是学生宿舍而且我是要做有branding的学生宿舍。


8. 铺排火锅店生意
最近几个月我就是忙着这门生意,不过不是做火锅店,而是去加盟了一家连锁店。为了加盟这家连锁店,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第一,不是有钱就可以加入,他们会审查很多方面,间中等待时,我还因为他们好像无视我们,还和他们起了小小的争执。第二,选择对的伙伴很重要,因为想出钱的人很多,出力的人很少,幸运的找到对的人,所以店面,地点,员工全部都解决了。第三是员工,帮你工作的人很重要,尤其F&B,核心员工很重要,为了找八个核心员工,真的费心费力。现在他们已经去了受训,两个月后正式开张!!

而因为这门生意也衍生了另一门生意,就是我也会开一间“经济杂菜饭”。有机会再分享。


9. 铺排骨灰塔生意
这一项放弃了。因为风水佬说我的命不能做这一类型的生意,宁可信其有,所以选择放弃了。


10. 投资种木瓜和其他水果

基础设施已经完成了,种子也播种了,种的有木瓜,沙梨,香蕉,姜,辣椒。明年农历新年前就会开始有收成,很期待。

别的杂饭店是免费茶水和汤,而我的杂饭店是免费茶水和汤,还有水果(就是这里供应的),希望就是做多别人这么一点点,生意可以好多多。 ^^



我家的千金





11. 一部七人车
七人车真的很方便,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我还记得当时拿了新车去接女儿放学的情形,她真的很开心,在车里又跳又叫。

话说有一天我在家里顾小孩,闲来无事就打开电视机来看,刚好看见郭富城的演唱会,他站在一台兰博基尼上面唱情歌。吸引我的眼球不是他的情歌,而是他的身材和那辆跑车,郭富城五十岁,对,你没看错,那身肌肉don't play play。

有时候你在某个时刻某个地点被某样东西或某个人的某个动作吸引到,如果换另一个时间地点,有可能你不当一回事。我朋友告诉我,他追她是因为在书局里,她专注看书的表情,还有拨了一下头发而被吸引了,她不算很漂亮,不过就是那一刻就爱上了。

特地google找的

目前我有两部车子,一部四门轿车和一部休闲七人车,以前的我虽然喜欢兰博基尼,不过没有到疯狂迷上哪一种。不过,就在那一刻,我爱上了郭富城...脚下的兰博基尼,它虽然静静的当一个陪衬,不过怎样也掩盖不了它的光芒(事实上它是亮着车灯),我喜欢上它了。我希望在我35岁前,我可以拥有你。当然还有郭富城的身材,希望我也可以减肥成功。


由于想做的东西很多,要兼顾的事情也变得越来越多,很想每一件事都想亲力亲为,身体很累,精神很差,有时付出了,得到的成果不是你想象中那样;也有时部署好了,预料之外的事情还是发生,难关闯了一关又一关;一班人因为相信你跟着你找吃,为了大家的饭碗,压力之大不是外人体会得到。


如果你问我累吗,怕吗,想退下来吗?当然想,不过现在的我不会退缩因为梦想和目标是我前进的动力,我想看看我的极限能不能达到我心目中的成功。


18 comments:

  1. 哇。你好厉害。佩服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你比我厉害,在你这个年纪,我还没学会投资和理财..

      Delete
    2. 你又知道我几岁?哈哈。我很老咯。

      Delete
  2. 嗨,这次是我第一次拜访你的部落格,也一口气看了你往年的很多个post,再和你今天的这个分享,觉得你是一个是一个实行力很强的人。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只是有勇气去追求的人不多,肯老老实实一步一脚印,努力迈向自己设立的目标奋斗且不放弃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可是这样的人,往往成果的果实是最甜美的。
    我相信你今时今日的成就是靠你汗水和努力换回来的,并不是靠什么运气。老实说,我真的很佩服你。
    我是一个蛮年轻的年轻人,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去追求。虽然我知道自己可能只是又一个年轻气盛的年轻人,可是到了干年后又会被所谓的现实所打败。可是我却深信其实只要相信,和努力,我的目标一定能达到的。若去不了100,我也能到90。
    前辈,我会好好向你学习的,谢谢你的分享,感激。

    Rroy

    ReplyDelete
    Replies
    1. Rroy,

      我觉得很开心如果我自己的奋斗史可以稍微激励了你。^^

      年轻就是本钱,因为做生意的关系,我认识了很多80后90前的年轻人,有一些人的态度让我摇头,不过我也遇到很多个让我惊叹的年轻人,他们很有干劲,可能时代不同了,他们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公司里的新员工都很年轻,我很喜欢和他们聊天,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如果在我能力范围,我会尽量提拔他们。

      不过,本身的修养和态度才是关键。如果一味天马行空,或者想着如何走捷径,一直想着找贵人帮忙,反而本末倒置。

      Rroy,坚信自己的信念和意志力必须坚定朝着目标前进,我相信你也一定能达到你想到的成功。

      不好意思,老人家特别的唠叨,又提供不到任何有用的建议给你 ^^

      Delete
  3. 你好。能和你与天哥成为股东真是我的荣幸!有机会定要拜访你!Ad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am,

      您好,我也觉得很荣幸可以和你一起成为股东。
      见面就要等到股东大会了,哈哈,天哥现在如火如荼在交易着 ^^

      Delete
    2. 呵呵,昨天adam兄谈起了这里,我就找到来啦~。~
      是的,明年头股东大会就可以交流了~。~

      Delete
    3. 不好意思了天哥,没咨询过你就摆你上台了 ^^

      Delete
    4. 哈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们行得正站得正的嘛,没问题啦~。~
      我谢谢你声缓才多,看了你的文章我爆炸力大增呢~。~

      Delete
  4. gwj23,年龄介于非常尴尬的80后, 既比原来80后最远, 又最靠近90后。

    应该是88年出生吧,今年大概27岁,年轻!!

    ReplyDelete
  5. 从天兄的部落格link来这里,才知道jason这号人物存在。
    希望有一天也能晋升像你们一样的级别~!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一年后才回复你,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才去大略游览了你的部落格,哇,发现你理财方面很强哦,大家一起互相学习和加油 ^^

      Delete
  6. 如果你停寫部落格,那真的很可惜。或許你可以重新開一個,專於過程/經驗分享,不暴露身家,暗示暗示就好。

    你真的是太厲害了,不知你是不是懂得分身術?同時間經營那麼多事業,卻樣樣都做得還不錯的感覺。你有那麼多投資和創業的經驗,如果可以一一分享,那該多好。可以激勵我們大家向上的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你好吗?很久不见了,希望能得到你的回复哦。。

      这段日子真的经历了很多,很想每一样事情可以记录下来,不过现在的我真的很忙,不过有一位朋友教会我,可以用语音来记录每一个重要的moment。。

      Delete
  7. You can make $20 for each 20 minute survey!

    Guess what? This is exactly what major companies are paying me for. They need to know what their average customer needs and wants. So large companies pay $1,000,000's of dollars per month to the average person. In return, the average person, like me, answers some questions and gives them their opini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