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3 January 2015

2015年的目标和展望


2014年达标:
  1. 股票组合第五个100千
  2. 股票组合第三番
  3. 某个数字的固定存款达标
  4. 创业
  5. 买了1.5间房产
  6. 买了棕油地
  7. 当包租公
  8. 被动收入达标
2015年展望和目标:
  1. 股票组合第六个100千
  2. 某个数字的固定存款
  3. 买进至少一间房地产或者棕油地(进行中)
  4. 某个数字的被动收入
  5. 开发和推广公司第一个产品(进行中)
  6. 申请MSC
  7. 铺排经营民宿(进行中)
  8. 铺排火锅店生意
  9. 铺排骨灰塔生意(困难重重)
  10. 投资种木瓜和其他水果(进行中)
  11. 一部七人车(完成)

我老婆其实很担心我的,怕我野心太大造成两头不到岸,她对我说为何要那么辛苦,其实我们现在生活已经很好了,有车有房,就算现在不工作我们也不会饿死。

可是我是这样想的,我明明可以跑一千米甚至一万米,如果一百米就停下而沾沾自喜满足现状,我觉得是浪费而且对社会也不好,这个世界是要不停的挑战和进步,人上有人,我现在铺排一切,就是要达到我心目中的成功。

29 comments:

  1. go go go ....non stop...listen to wife wont fatt tatt or success one...haha...believe me....

    ReplyDelete
  2. 也不能这样说的,不过我坚信爱老婆会发达 :)

    我写的出来的都会去执行,希望一年比一年进步,一年比一年好 :)

    ReplyDelete
  3. 好多目标,而且每个看起来都不容易。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成功与否事在人为,我会努力和尽量达成所设立的每一个目标。 ^^

      Delete
  4. 千呼万应终于看到更新了,好开心,而且知道jason的乌龟车已经换过了最顶级的引擎,快过了水星熊,就更开心,换水星熊说:"等我啊~"

    很多目标都很有趣,也想知道详情,尤其是骨灰塔生意,多分享,谢谢&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星兄,哈哈,对咯,去年刚刚创业太忙了,部落格就没再更新,不过其实很可惜,因为其中有很多有趣的,创业路的酸甜苦辣都没被记录下来。

      快过了水星兄?还没来,我只是不想被水星兄抛离太远,然后渐渐忘了我这个小人物的存在,所以开turbo尽量贴上来咯。

      骨灰塔生意真的是阴差阳错的一个机会,有机会可以分享分享。^^

      Delete
  5. 不論是2014年已達標的8項,
    還是2015年展望的11項,
    都讓我看傻了眼。
    如此多的已實現和未實現的目標,
    是平庸之輩如我所無法想像的。

    如水星所說,你現在駕駛的是頂級引擎的跑車,
    前進的速度非常驚人。
    希望你很快可以達到你下一個里程碑。

    期待你更多激勵人心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其实这都是十年内的目标和展望,不过有几项已经正在进行着了,有几项需要延后进行,小小声的告诉你,其实还有两项我没放出来,因为难度太大,怕人说我大炮了。

      不过多数人没留意留言,我也留给记录可以鞭策自己。

      12. 十年内IT公司上市
      13. 把Home town打造成一个旅游胜地,建一间度假屋

      概念已经有了,就是看我的恒心和决心罢了 ^^

      Delete
    2. 你的12和13真的是宏愿。
      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生活因为梦想而精彩,
      接下来的十年,想必你会过得非常精彩。

      打造旅游胜地,建造度假村的概念很吸引。
      我一直觉得马来西亚的旅游业做得太差,
      常希望有一天会做得像台湾、欧洲等那么出色。
      我的朋友甚至说恨不得可以当上旅游部长,
      因为太多天然美景被辜负了。

      话说回来,你家乡在哪里?
      快快把概念分享出来吧!

      Delete
    3. walkers,

      12和13真的很难实现,不过我还是对自己有信心。我对我老婆家人朋友说我要在家乡打造度假村,她们全部都O嘴。

      不过经过我一番洗脑式的轰炸他们,说我会这样那样做,他们又很认同我,现在还满支持我哦。

      初步概念已经有了,有机会我会分享的。

      家乡在那里我不会告诉你的,除非你发几张美人照和我交换咯 :p

      Delete
    4. 先恭喜你獲得身邊人的認同和支持,
      那感覺一定很好。

      竟然有這樣的交換條件。哈哈!
      不過沒關係,我遲早會知道你來自哪裡。

      Delete
    5. 哈哈,我来自一个很小很小的kampung,两千人不到的小地方,由于地方太小人口太少,年轻人都出去大城市工作,而这个小地方也渐渐的变成“老人村”。

      打造度假村的概念是因为去年我去了一趟适耕庄(Sekinchan),由于他们的YB大力推行和支持地方旅游,吸引了很多游客,也制造了很多的工作机会。老实说,我是第一次到适耕庄,不过我被吸引住,不是因为那边的风景,而是被游客的数量吓了一跳,真的是人山人海。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也是种稻米的,我的家乡要和适耕庄相比一点也不输(我自己认为啦^^),适耕庄是比我家乡多了一个优势,就是他有海滩,我相信适耕庄可以,相同的模式应用在我的家乡也是可以的 ^^

      Delete
    6. 有稻米的地方....嗯,會從這個點去猜,哈哈!
      這樣吧!你快快去實行,然後分享,那麼我就不用一直猜下去啦!
      希望你的規劃中至少有一間有格調的咖啡館 :)
      在稻田裡喝咖啡,呵呵!

      其實我一直都很羨慕像你們這樣有魄力有衝勁有行動力的人。
      我就是想多過做的人,就是少了魄力和行動力。也顧慮太多。
      性格缺陷來的。真希望可以通過閱讀你們的分享,多激發自己。
      所以我說你一定要多分享。造福人群,哈哈!

      最近股市漲了,股票組合市值也漸漸上升。
      雖然不是什麼大數目,但還是覺得錢賺錢的力量很神奇。

      Delete
    7. 其实我有想过开一间有格调的咖啡馆,不过开在那种小地方,那边本地的uncle auntie不会欣赏的喔,除非游客真的很多很多,那就可以想想 ^^

      其实有时我也很累,也会有偷懒的时候,我分享出来的都是自己好那方面,看到你这样称赞我,其实心中有愧哦。

      钱赚钱真的很神奇,现在三间房产房租了,每个月有五位数以上的租金收入,那种喜悦无法描述,哈哈。

      Delete
  6. 小弟初來報到,前輩請多多指教=)
    發現人生真的需要目標才會一步一步執行和走下去才能實現目標。
    看了你這麼一寫,我也要為自己訂下2015的目標。
    希望你的13個目標(1個已完成目標)都能在今年達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对啊,对我来说定下目标才会有追求的动力,当达成目标时会带来无以伦比的优越感和快乐 ^^

      我是一个很八卦的人,很想知道你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哦,希望可以看到你的回复 :)

      哦,对了,请不要叫我前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為自己定下的目標,可能有些還會很容達成XD

      1)股票組合第一個5千(第一年開始投資)
      2)購買第一間房地產
      3)把英語溝通能力學好

      好啦好啦,不叫你謙卑,叫你大大XD

      Delete
    3. 有恒心一定能达成目标的。

      1. 投资不怕慢只怕站,好的开始 ^^
      2. 我相信你是很年轻的年轻人,开始买房产越年轻越好,支持你
      3. 这个也是我的目标,可以分享有什么好方法如何改善啊?

      大大也不好,直接叫我Jason ^^

      Delete
    4. Jason兄,你终于回来了~

      1)3月中开始投资,目前距离目标还有50%(其实都是自己一直在存款进去的XD)
      2)多几年就不再年轻了XD , 我有计划想买Soho自住的,之前有看过你有写一些关于Soho,想问下你有什么意见吗?目前是看中Empire Damansara的,但是价钱有点高了,可能aim Empire City的,但是又找不到具体的资料。有试过去问房地产经纪,但是薪水不够,不够资格借贷,这个问题你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3)关于英文沟通,我问过我一个朋友,他说交了2300元去上60堂的课,到最后他告诉我就是要多说就可以了。其实我也是这样觉得,我英文真的很差,之前还买了本小学的英文来学习,但是现在又半途而废了,看到这里我看我又要开始学习了^^ 。 英文差真的很辛苦,跟顾客交流少,看年报也辛苦,只能一个一个字翻译的。

      希望Jason兄能给予点指点,还有你的头像太帅了,是A5没错吧?XD

      Delete
    5. Akina,

      哈哈,最近比较忙,我真的不是一个称职的博客,那么迟才回复你。

      1. 个人小小的建议哦,现金流和股票尽量保持50/50的比例哦。

      2. SOHO老实说其实不实用哦,因为实在太小了。哈哈,在马来西亚还是找大单位比较划算。可能你可以考虑比较郊外的,我本身就是住在shah alam的,我觉得大单位比较自由,你可以考虑看看 ^^

      基于你说不够资格借贷,其实有几个方法,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和兄弟姐妹老公老婆一起买,男女朋友尽量避免哦。第二个方法就是这6个月把你的收入加强,做freelance/part time,银行会把这份收入很考虑进去的,不过需要持续3~6个月哦。其实还有一个办法,不过牵扯到灰色地带,所以不分享咯。

      3. 其实我的英文也是很差,不过上课有一个好处,就是他提供了一个坏境给你学习,其实如果经济许可,不妨去上上课看看。

      我的头像是A6,我也是觉得很帅哦,今年三岁了,不过外形还没过时 ^^

      Delete
    6. 好久不见,近来好吗?呵呵,没事没事,有的忙好过没的忙。

      1)最近的股市这么差我还是保留着100%股票,因为我的资金不多,而且有安全边际,日后还会继续加码,早日踏入股息联盟的一份子。

      2)关于SOHO那个计划取消了,因为觉得真的有点贵,而且那个价钱在我的Hometown都能买到Matrix的双层排屋了。借贷那边我没兄弟姐妹,也不想牵涉到我女友..所以就算了吧。

      3)前阵子我都是在家叫女友教我英文,但是过后又懒了,没学了,很难坚持..只能多说一点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4)现在迟职了在PJ的工作,回去芙蓉开一间自己的发廊,还没开张。有空下来芙蓉记得来找我剪个头发吧~ 哈哈

      原来我看错了XD,A6也很美啊~ 看了Hitman后对Audi更有兴趣了~ 但是我还是喜欢M5 嘻嘻

      Delete
    7. 恭喜你当老板了,恭喜恭喜!!!

      开发廊很好啊,这是一门手艺,而且收现金的,很多发廊的生意都非常好,希望你也一样生意长虹, ^^

      哈哈,最近时常去芙蓉,你开张了吗?我可以去探望你..

      Audi是我的dream car,尤其是那双很炫的车头灯... M5是BMW吗?惭愧,其实我对认识的车种很少罢了...

      Delete
    8. Yeah! 期待已久的老板梦终于要实现了!

      对的,而且这行只要手工好,去到哪里都不怕找不到吃。但是之前我也是被别人高高的薪金打败过,曾经想放弃这行业,但是左想右想,到最后找到了自己要走的路线,才发现我更喜欢Barber而不是Hair Stylist。

      之前在PJ工作的时候就看到越来越多的马来人开barber shop,而且好像都生意很好,就想着好像没看到华人开的barber shop,所以现在想在自己的“地头”开一间。哈哈

      由于开店这个是Plan B,很多东西都还没有准备好我就迟职了,所以这边就是我失策了。

      还没开张哦T_T 目前还在等待合约,签了后就可以开始装修了,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和能在10月头开张吧。等到正式开张后告诉你。嘻嘻

      由于是小资本的关系,到时候可能哪里不够完美的话记得告诉我,呵呵。

      Audi 的A6 很美啊~ 很大架,而且前后灯都很好看~还有就是那个车型设计超美的。对呀,M5 是属于BMW里面的一款比较sport 型的吧,就好像你们的S5 那样。认识少比较好,不然会很“花心” 哈哈。

      Delete
    9. 好久没看投资Blog了,今天没事做想上网看看投资的blog,第一个就想起你了。

      我的发廊终于开张了~ 但是是比较迷你型那种啦,目前只有剪发服务。其实我当初是想开Barbershop的,店名是The UNDERRATED Barbershop,Underrated会不会让你想起股票咧?哈哈

      下次来芙蓉的话过来探望我吧,最近我对股票很冷漠了,希望你能来激发我 哈哈
      First floor, No.278 Jalan S2 B12, Uptown Avenue, 70300 Seremban, N.S.
      FB: The UNDERRATED Barbershop
      可以上我的page看看 :)

      对呀,M5 应该算是BMW 里的性能车吧,试驾过,好舒服~ size应该跟A6那么上下~

      Delete
  7. 看了你的目标 让我有发奋图强的感觉!
    Kick... Kick! Kick 来了!
    多交流铺排经营民宿,我也在想做民宿。
    我有店铺在Kota Kemuning 和 Atria Jaya。
    但就想了很久很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光临寒舍。

      哇,大大看起来来头不小,那个地点的两间店铺的价钱都不便宜哦。目前你的店铺是自用还是收租哦?我的民宿计划还在铺排,要多多交流哦 ^^

      Delete
    2. 真心希望你的13個目標(尤其是13)都能在达成。

      其实我也有小小目标:-
      1。 股票组合第一个100千
      2。买1间房产
      希望能达成。

      师奶仔 Elaine

      Delete
    3. Elaine,

      谢谢你的鼓励,现在公司开始有小小的规模了,希望几年后真的能够达成。

      我也希望你的目标同样预期达成。加油

      Delete
  8. 你太强了,可以分享更多你的故事吗?

    ReplyDelete